2012年11月20日星期二

书香世界中华书展2012游记

11月18日(星期日),我与朋友们以及堂弟、妹们到书香世界中华书展去,地点在马来西亚绿野国际会展中心(The Mines MIECC)。我们在早上10点去搭KTM,到了KL Central后,在搭另一趟KTM到Serdang去,到了Serdang的KTM站,我们以为还要转搭巴士,在巴士站苦等好久,怎么都等不到去The Mines的巴士。幸好一位马来妇女告诉我们正确方向,只要沿着巴士站后面的商店走到会展中心就可以了,我们起初也不知道该怎么走,知道走在前面的大学生们目的地和我们一样后,便跟随在他们后面了。

从外面看,The Mines看起来很小一间,其实里面别有洞天呢,里头的商店虽然看起来店面很小,走进去才知道原来它是宽度窄,长度深(?)。我们问了会展中心的方向,便向二楼走去,会展中心就在F.O.S旁的通道。比起吉隆坡会展中心,绿野国际会展中心显得小了些,看起来很快就走完了,其实它说大不大,说小不小,走着走着,你真不知道自己在哪一个方向。书展上售卖的书大致上都是台湾和中国作家的书,种类繁多,不过没什么折扣,我没买到任何书,只买了一些文具。平时我用了蓝笔一支售卖1块60仙,当天只卖90仙,超便宜的~ 

逛了一会儿后,会展中心的中央舞台传来主持人的声音,是《新闻报报看》的陈韵传,她本人好漂亮,平时报新闻时浓妆艳抹,淡妆比较好看~她向大家问好、说了今天活动的目的后,便介绍颜慧萍和赵洁莹出来了,她们带来了《BFF》这首新歌,之前都在台湾节目《华人星光大道》上看到她们,这是第一次见到她们本人,唱歌超好听的!!!之后,主持人也介绍《新闻报报看》另外两名主持人颜江瀚及关萃汶,颜江瀚着墨镜出场,又摆搞怪的Pose,搞得全场都笑翻了,不过真的好帅!他是我最喜欢的主播,看到他本人好开心!与观众交流了《开心乐龙龙之十万个为什么》一会儿后,接下来是签名会了,凡购买BFF单曲CD或《十万个为什么》的书,便可上台索取签名,我本来想买BFF单曲送给朋友的,但人实在太多了,要排好久,就放弃了。



大约3点,我们一行人都饿荒了,便去吃午餐,每一间餐厅都好多人,我们选了好久,终于决定要吃Pizza Hut。我最爱吃披萨附上的蒜头面包和蘑菇汤了,每次吃都觉得好幸福~ ^^ 吃完午餐,堂弟、妹们去游戏中心,我便和朋友两人去逛服装店了,我和朋友都是横条纹控,看到有任何横条纹的衣服,两人就好像得了失心疯,兴奋得不得了。而我同时又是格子衬衫控,看到格子衬衫就好开心,不过颜色都不太好看,所以都没买到啦。我看见前面有Speedy店,如往常般的去看专辑了,每次都看到一样的专辑,价钱又没降,但我都看不腻,朋友见我很想要专辑的样子,也可能是受不了我吧,便爽快地叫我选一个,买下来当我的生日礼物,我纠结了好久,不知道要哪一张,每一张都好想要哦,我想收集完无限的专辑啦!First Evolution、Second Invasion还有INSPIRIT都好想要,最后我选了INSPIRIT,于是朋友便去付钱啦,谢谢你啦,佳慧,我会好好珍惜它的 <3 这是继Paradise之后,我所拥有的第二张无限的专辑,距离收集全部的目标还很遥远,每次看见一些饭拍下她们所拥有的专辑就好羡慕哦,怎么那么好,全部专辑都有耶!



逛到5点半,是时候回家啦,我们集合后,便去搭KTM了。傍晚时刻,车厢里好安静,我们5个人却叽叽喳喳讲个不停,一路上有说有笑,很对不起其他乘客,但我们就是好多话讲。在搭KTM时,确实发生了很多趣事。有一位马来大叔坐在我们旁边,他在睡觉,突然,他惊醒了过来,还发出“喝!”的声音,好像在做噩梦。我从对面的车看到他的表情,坐在我对面的堂弟笑了起来,我们5个人一发不可收拾,笑个不停,马来大叔也很尴尬的笑了。马来大叔,在此向你道歉,我们不是故意要取笑你的,绝无恶意,只是事情发生得太突然,别人笑,我自然也会笑了,真是对不起呀!>.< 接着我们又继续谈别的事情,回程依旧吵吵闹闹的。回到我们家附近的Teluk Gadong站,叔叔便接我们回家了,我们吃晚餐时还不停地谈论刚才在车厢里发生的事,大家又笑成一团,连奶奶都嫌我们吵到她看电视了。晚餐在欢乐的气氛度过了。。。

走了一整天,可以出门好开心,可是走得脚好酸好麻,下次再约大家去书展吧~ ^.^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